歡迎妳來

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由蘋果 Apple TV 及 iPad Mini 策略看 Tim Cook 在後賈伯斯時代之方向

Latest Apple TV has a die-shrunk A5 chip, not an A5X after all 
縮小 Apple TV CPU 的 die size 是 Tim Cook 策略?

The current Apple TV refresh contains a die-shrunk version of the single-core A5 system on a chip rather than the rumored A5X, reports MacRumors. We first heard about the new Apple TV from FCC documents in late January, but quickly found out from Apple that the refresh would only contain a "minor" component change. It turns out that wasn’t an exaggeration. ( 目前蘋果電視刷新包含在一個芯片上,而不是的傳聞A5X而是 MacRumors 報告之縮小版的單核A5系統。我們第一次聽到從FCC的文件在一月下旬新的蘋果電視,但很快就發現,從蘋果的刷新將只包含一個“小”的成分變化。事實證明,這是不誇張。)

The MacRumors team cracked open one of the newly-released Apple TVs (model number A1469), and found that the A5 inside was nearly 50 percent smaller than the last generation's already-shrunken chip, measuring roughly 36 square millimeters (0.06 square inches). MacRumors points out that it’s unknown who is manufacturing the new chips — both longtime partner Samsung and rumored successor TSMC are transitioning to chips with smaller, 28nm feature sizes. If TSMC is indeed behind the new chips, it will make the latest Apple TV the first iOS device with a non-Samsung processor. ( MacRumors 團隊破解一個新的蘋果電視(模型號A1469)新聞,並發現,在A5裡面是將近比上一代50%更小的縮小芯片,測量大約36平方毫米(0.06平方英寸)。 MacRumors 指出,是誰製造了新的芯片,它是未知的 - 雙方的長期合作夥伴三星和傳聞中的繼任合作夥伴台積電來生產這更小晶片,28nm工藝特徵尺寸的芯片。如果台積電確實落於新的芯片,將最新的蘋果電視的第一個 iOS 設備與非三星處理器。)

:Apple TV 最大衝擊之產業是 Android smart TV 及 Smart TV HDMI dongle,如果 Apple TV box  是 59 美元,Android smart TV 及 Smart TV HDMI dongle 馬上就受威脅嗎?


新款iPad mini將引發平板電腦價格戰
299$ iPad mini 是 Tim Cook 策略?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馬克‧莫斯科維茨(Mark Moskowitz)今天表示,第二代iPad mini將會迫使平板電腦廠商繼續降低產品價格。

  在今天發佈的投資建議中,莫斯科維茨基於iPad mini和其它低價平板電腦的銷量增長對2013年平板銷量做出了預測,他預測今年平板電腦銷量將會增加65%,超過了之前預計的53.5%,由平板電腦帶來的收入將增加32.3%,而之前這一數字為32.5%。

  莫斯科維茨稱, Apple 將是高銷量的主要受益者,其它廠商還沒有能與iPad相抗衡的產品,最終,這些廠商將被迫展開價格戰。

  “在我們看來,2013年對其它平板電腦至關重要,因為 Apple 將發佈第二代iPad mini,這將會促使競爭者進一步降低產品售價,我們預計其它平板廠商會將價格拉低至199美元以下,但我們懷疑它們是否能夠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銷售渠道”。

  價格將促使更多人湧入平板電腦市場,莫斯科維茨預計今後兩年平板電腦平均銷售價格將下降兩位數,但這些低價產品會拉低2014年平板電腦整體收入,單位銷量將會增加31.7%,但銷量額增長率僅為14.5%。

  莫斯科維茨預計, Apple 將繼續引領平板電腦市場,但 Samsung 會依靠擴大自己的產品陣容獲得更多關注。 Google 會依靠提供大量Android平板電腦來提高Android的市場份額,同時會投放更多電視廣告。

799$ iPad Pro 是 Tim Cook 策略?
“得益於價格優勢, Google 的低價Nexus 7平板將會獲得很高的銷量,我們認為Nexus設備銷量將會超過亞馬遜Kindle Fire”。至於Windows 8平板,莫斯科維茨並不認為未來平板電腦的高銷量能為微軟Surface設備提供太多幫助。至今Surface並沒有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足夠的認可,他認為微軟去年第四季度僅賣出了大約60萬台Surface平板電腦。


蘋果推128GB大容量iPad 硬是比Surface Pro便宜200美元

網路上才開始傳出蘋果(Apple)要推出128GB的大容量iPad,週二蘋果公司就跳出來證實,公司即將推出容量加大的新款 iPad。新的128GB iPad會在2月5日開賣,有黑色與白色版本,Wi-Fi機種為799美元,Wi-Fi加上行動通訊版為929美元。消費者可以在蘋果商店、蘋果網站以及蘋果授權經銷商買到產品。

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在聲明稿中表示:「iPad問世至今在全球市場已經賣出1.2億台,這顯示iPad受到全球消費者歡迎,而且現在他們每天都能從iPad中發現驚奇,讓他們更有動力在iPad上工作、學習、與玩樂,這比傳統PC有趣太多。」

他說道,「如今iPad儲存容量加大一倍、而且有領先業界的30萬個原生應用程式,這讓企業用戶、教育人員、以及藝術家可以更投入使用iPad,滿足工作與個人需求。」
Mac Pro、Mac 已經無法成長

128GB iPad會比微軟(Microsoft)的Surface Pro提早四天上市;64GB版的Surface Pro要價899美元,而128GB版為999美元。

在發表128GB iPad的同時,蘋果同時討論到iPad對於企業市場的衝擊,這個市場過去可是微軟的天下。蘋果表示:「幾乎所有Fortune 500公司、以及超過85%的全球前500大公司,目前都已經開始使用或正在測試iPad。有些公司經常會用到大量資料,例如3D CAD檔案、X光、影片剪輯、音樂檔案、專案藍圖、訓練影片以及服務手冊等,現在他們有了有更多iPad選項。」

蘋果引用了Autodesk、WaveMachine Labs、以及Global Apptitude的說法,這些公司都對 iPad 讚譽有加。

除了擴大容量之外,這款iPad沒有其它明顯變化。螢幕仍是9.7吋的Retina螢幕,使用蘋果A6X晶片,配備FaceTime HD相機,產品將內建剛亮相的iOS 6.1作業系統。第四代iPad仍有16GB、32GB以及64GB等機種,價格從499美元到829美元不等。

:Forrester predicts that 200 million workers will be lining up for a Windows tablet. Apple may want to take a bite out of that market with an iPad Pro. ( Forrester 預測,200萬員工將排隊買Windows平板。蘋果公司可能要採取專業級 iPad咬一口市場。)

分析
Enhanced by Zeman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