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妳來

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率(GDP)「破2」危機來臨,馬政府將成為表現濫的政府 - 食安恐懼、出口衰退、內需消費不振

國泰金:經濟動能「續微弱」 全年GDP破2危機弱 但恐下修

國泰金(2882-TW)今(5)日公布11月「月GDP與經濟氣候」,經濟動能「續微弱」,成長態勢不變,研究團隊認為全年經濟成長率(GDP)「破2」危機性弱,但恐面臨下修。

國泰金指出,亞洲開發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在10月初的經濟展望報告分別將台灣2013年的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3%及2.2%,與國泰金預期的2.27%相符,由於第3季各項經濟數據的年增率仍顯疲弱,其中企業營業額僅微幅成長0.1%,出口則呈現小幅衰退,與投資相關性高的資本設備進口則大幅衰退約5%,故主計總處在10/31再度下修台灣2013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概估值至1.58%(遠低於8月時的預測值2.47%及市場預估的2.44%),下修幅度雖超乎預期,但方向與國泰金研判相同。

預估台灣 Q4 GDP 成長率極可能很低, 因為 2012 Q4 GDP 成長率是 3.7% ( 註: 紅色是預估值 )

國泰金表示,經建會於10月28日公布的9月景氣對策信號依舊維持黃藍燈,所幸領先指標綜合指數持續上揚至103.57,且上揚幅度加大,國泰金認為,美國經濟在走出10月的小挫折後仍會穩健復甦,加上歐元區可望走出衰退及中國的經濟止穩,未來台灣整體經濟成長趨勢仍可望向上,但第4季復甦力道也不會太強,預估較第3季約僅成長1%。

台灣平均出口年增也是亞洲倒數的

根據國泰台大產學合作計畫團隊依據「台灣月GDP與經濟氣候預測」模型所得到之最新結果,國泰金仍維持上月的研判,認為年底前的經濟氣候可望維持在「朗」的狀態,惟明年第1季可能會稍弱,甚至會再度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陰」,但出現「雨」的機率均低於10%,所以應不致出現負成長。

國泰金表示,也發現雖然11~12月起的經濟氣候為「朗」的機率值最高,但機率值均低於50%,且出現代表景氣低迷「陰」的機率均接近40%,顯示年底前經濟的不確定性仍高。整體來看,該研究團隊仍相信201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僅可維持「2013年『保3』可能性微,『破2』危機性弱」的態勢不變,但面臨下修壓力。

國泰:明年第一季經濟氣候恐轉陰

國泰金 (2882)融集團今日上午發布與台大產學合作完成的11月「金融情勢指數」暨「月GDP與經濟氣候」模型預測報告,認為金融情勢微寬鬆,年底前仍處穩定的「朗」狀態,但國內經濟續微弱,態勢不變,整體來看201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僅可維持「2013年保3可能性微,破2危機性弱」的態勢不變,但面臨下修壓力,明年第一季景氣氣候恐怕由朗轉代表景氣低迷的陰天。



國泰金與台大產學合作團隊認為,台灣年底前的經濟氣候可望維持在「朗」的狀態,惟明年第一季可能會稍弱,甚至會再度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陰」,但出現雨的機率均低於10%,所以應不致出現負成長。雖然11-12月起的經濟氣候為「朗」的機率值最高,但機率值均低於50%,且出現代表景氣低迷「陰」的機率均接近40%,顯示年底前經濟的不確定性仍高。



分析

2 則留言:

  1. 真實大:
    那我們小老百姓就真只能坐以待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小老百姓須一直對政府喊話,努力喧導正確理念,讓政府謊言被說穿,韓國就因為多年前對政府抗議造就出由民間企業出生的李明博

      有李明博 韓國才有大躍進

      刪除